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象州男子接陌生电话被骗28万元
发表时间:2021-12-25 09:3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因接到“银监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石龙镇的宋先生近日被骗了近3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秦媛)“喂,您好,我这里是银监会,您的征信有问题,请根据我的提示进行操作……”

  因接到“银监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石龙镇的宋先生近日被骗了近30万元。

  当天,宋先生接到一个“银监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在上大学时办理的助学贷款,需要变更征信数据,否则影响其个人征信。

  宋先生一听急了,于是按照对方的要求在“钉钉会议室”进行连线,在对方的“引导”下,宋先生一一说出了自己“借呗”“花呗”“微信微粒贷”以及手机银行的贷款额度。

  “你从手机银行和‘微粒贷’中贷款,并将贷出的钱转到指定账号中,这样操作刷流水才能提升你的信誉度,只要你刷够流水,我们就将所有钱款全部退还给你。”

  听到对方这样说,宋先生不知是陷阱,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将贷款出来的钱分6次转进了对方指定的账号中,共计285770元。但对方仍然说流水不足,这时宋先生意识到是诈骗,于是选择报警。

  反诈小提示: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如需查看,可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个人征信无法进行人为删除和修改,凡是自称是能够注销、修改征信记录的,都是骗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