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东兴新增8例本土病例 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发表时间:2021-12-25 14:00: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会上通报,12月20日晚报告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截至12月24日7时,东兴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8例,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4例,均已闭环转运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中新网防城港12月25日电(翟李强 王伟臣)12月24日22时,广西防城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东兴市召开,会上通报,12月20日晚报告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截至12月24日7时,东兴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8例,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4例,均已闭环转运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结合广西东兴市疫情防控处置情况,经综合研判,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24日起,将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市委书记何翔在会上介绍,截至12月24日上午10时,排查出的密接、次密人员均已全部转运隔离,涉及区域外的密接、次密人员也已向相关地市发函协查,并已采取相关管控措施。目前,东兴市已建立较完善的粮食储备和应急供应体系,既有充足的大米储备,又有完整的加工及供应网络,满足封控区老百姓的生活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

  防城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禤东介绍,东兴市12月20日发生疫情以来,先后启动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以及三轮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全员核酸检测。

  防城港市副市长许伟表示,将凝聚各方合力,不折不扣地抓好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织密织牢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祖国南大门。

  据了解,24日当天,广西南宁、桂林、北海等地对个别小区实行了临时管控,广西沿海地区强化了边海防疫情防控部署,防城港市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全市边海防管控三十条“禁令”。

  广西官方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丝毫不可松懈的持久战和阻击战,边境地区更是这场战斗的前沿阵地。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保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高压态势,打蛇头、堵通道、断链条、摧网络,对入境的“人”和“物”进行严格检查,切断“三非”人员、“三无”船舶特别是无进出口证、无检验检疫、无正规渠道来源的冷链货物带疫入境传播渠道,形成对新冠病毒梯次拦截、全面阻击的坚固防线。要坚持境内外、海陆上、近远端联动,发挥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建立的跨境疫情防控沟通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与国内兄弟省份联动,坚持“海面管控、岸边封堵、陆上查稽”原则,管住入境的人、管好边境的人、管牢离境的人,做到境外到“国门”到“家门”全链条封闭管理,力争万无一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