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擒获“飞天大盗” 为群众挽回损失
发表时间:2021-12-25 20:2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水口边境派出所近日接到群众报警称:放在家中的一万多元现金被盗,请求派出所出警调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案件展开侦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5日电(兰波 王晓琪 梁鹏)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水口边境派出所近日接到群众报警称:放在家中的一万多元现金被盗,请求派出所出警调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案件展开侦查。

  民警了解到,案发现场位于小区的高楼层,群众出门时已将门反锁,被盗房间的窗户有被破坏的迹象。因此,民警推测作案人员极有可能通过攀爬翻窗的方式进出受害人家中。

  民警经过的多方调查和取证,最终锁定同一小区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并将王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嫌疑人王某向民警如实交代了自己是如何从高空攀爬进出受害者家中盗取财物的作案经过,并对自己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警察同志,你们破案真快,感谢你们为我追回被盗的财物。”12月22日下午,受害者夫妇来到水口边境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新年将至,民警也借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防偷两大忌 ,麻痹和大意,晚上睡觉和出门前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闭,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