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东兴已启用隔离酒店35家 无新增本土病例
发表时间:2021-12-28 10:38: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27日,广西防城港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从12月26日19时截至12月27日上午8时,防城港市东兴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例。东兴市目前正在开展第四轮核酸筛查。

    12月27日,东兴市开展第四轮核酸筛查。 苏世钰 摄
12月27日,东兴市开展第四轮核酸筛查。 苏世钰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东兴已启用隔离酒店35家 无新增本土病例

  中新网防城港12月27日电 (翟李强)12月27日,广西防城港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从12月26日19时截至12月27日上午8时,防城港市东兴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例。东兴市目前正在开展第四轮核酸筛查。

  据悉,这是自12月21日以来,东兴市首次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据介绍,截至12月26日24时,防城港市已启用隔离酒店35家,每家隔离酒店均按要求配备至少2名医务人员、3名安保人员、2名值班人员、1名酒店联络员。采用闭环管理,70岁以上高龄老人、14岁以下儿童以及重病需要照料的可安排1名隔离对象同住。密接人员需连续接受医学观察14天以上,次密接人员需连续接受医学观察7天以上,核酸检测阴性且无异常情况者,方可解除隔离观察。

 

  交通运输行业方面,从2021年12月21日0时起,东兴市暂停全市客运站、班车、公交车、出租汽车、货运车辆的营运服务,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条。为做好应急调度保障工作,交通部门在全市调集公交车50辆,出租汽车46辆,客运班车23辆,城市小巴20辆,货运车辆9辆,成立应急保障车队,保障东兴交通的调度及转运。

  通报指,东兴市作为中越边境地区的重要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下一步,防城港市将科学、规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处理好部分民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接解决好旅客、旅行团滞留问题,货车司机留宿、餐饮问题,市民用药及外出治疗等问题;全力救治确诊病例,进一步规范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设置,为隔离酒店人员出入隔离房间提供更好环境,优化封控区内的交通工作,完善封控区闭环管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