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边城东兴冒雨开启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拐点可期
发表时间:2021-12-28 14:19: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处于疫情防控中的广西边境小城东兴市27日开启第四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当日上午,防城港市通报,12月26日19时至12月27日8时,东兴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目前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例。

    12月27日,广西东兴市进行第四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市民排队有序进行。 蒙鸣明 摄
  12月27日,广西东兴市进行第四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市民排队有序进行。 蒙鸣明 摄

  中新网广西东兴12月27日电 (记者 蒙鸣明 蒋雪林)处于疫情防控中的广西边境小城东兴市27日开启第四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当日上午,防城港市通报,12月26日19时至12月27日8时,东兴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目前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例。

  当天,受寒潮影响,东兴市最低气温降至7℃,是今年入冬后最冷的一天。下午5时还下起了雨,在东兴市体育中心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冒雨维护现场秩序。

  来自东兴市红缨幼儿园的陈蓉已经连续工作了快10个小时,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东兴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服务工作。“穿着防护服,根本不懂什么时候下雨,直到护目镜模糊了才知道。”陈蓉说,像她这样的志愿者,现场随处可见。

来自广西各地的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 蒙鸣明 摄
来自广西各地的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 蒙鸣明 摄

  在东兴体育中心球场的核酸检测点,撑伞的市民排成多列长队,其中很多是一家人拖儿带女前来检测。在东兴世纪新城工作的严苗带着外甥子、外甥女等多名亲戚在排队。

  “因为东兴所处的位置,我们对疫情的发生有心里准备,当疫情真的来时,我并不害怕,甚至亲戚中有一人健康码变红了也不怕。我们相信政府、相信国家,一定会战胜疫情。”严苗说话的神态,让人紧张的心态稍感轻松。

  和严苗一样,在东兴街头巷尾,这座被疫情袭扰的城市,市民呈现出较积极乐观的一面。目前,东兴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员停课,娱乐、商场等公共场所暂停营业,街上商铺都已关门,小城虽然没有了往日的喧嚣,但秩序井然,没有丝毫慌乱的现象。

12月27日,广西东兴市进行第四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蒙鸣明 摄
12月27日,广西东兴市进行第四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蒙鸣明 摄

  12月27日,广西防城港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从12月26日19时截至12月27日上午8时,东兴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例。

  这是自12月21日以来,东兴市首次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拐点可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