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东兴无新增本土病例 防城港对核酸无异常愿返回货车予以放行
发表时间:2021-12-29 14:51: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副市长罗真29日在回答中新网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滞留在东兴、防城服务区的车辆司乘人员,对核酸检测无异常且愿意调头返回的货车,防城港市予以帮助放行。

    罗真回答记者提问。 蒋雪林 摄
罗真回答记者提问。 蒋雪林 摄

  中新网东兴12月29日电 (记者 蒋雪林 蒙鸣明)广西防城港市副市长罗真29日在回答中新网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滞留在东兴、防城服务区的车辆司乘人员,对核酸检测无异常且愿意调头返回的货车,防城港市予以帮助放行。

  当天,广西防城港市召开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新冠疫情防控焦点问题进行回应。通报显示,12月28日0-24时,东兴市无新增本土病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9例。

中新网记者提问。 蒋雪林 摄
中新网记者提问。 蒋雪林 摄

  中新网记者问,由于疫情原因,有部分货运司机未能按计划返回,请问防城港市采取了哪些措施来解决这部分人存在的实际困难?

  罗真表示,12月20日以来,疫情防控部门对防港城市境内的东兴、防城2个服务区进行了封控、管控管理。封控、管制后在服务区内滞留的货车有61辆,滞留货车司乘人员75人。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一是由于服务区暂停服务项目,服务区内的便利店、简餐店等门店处于被封闭状态,无法向司乘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及食物。二是滞留司乘人员不能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针对上述问题,防城港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配合自治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协调当地辖区政府、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切实解决滞留车辆的相应问题。在生活问题上,协调服务区开放卫生间供滞留司乘人员使用,并在用水用电方面提供便利;在食物供应上,协调周边村农贸市场商户,按司乘人员需求帮助采购生活物资,由专人送到司乘人员手上。

  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防城港市切实做好两个服务区滞留司乘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同时,积极联系防城、东兴联防联控工作组及地方政府,协调力量,于12月24日14时和12月25日11时先后完成了东兴、防城服务区滞留车辆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并给他们发放口罩,保障他们的个人防疫安全,对核酸检测无异常且愿意调头返回的货车予以帮助放行。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罗真表示,下一步,防城港市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的联系,及时跟踪滞留车辆司乘人员的动态,尽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同时,将及时有序地安排滞留车辆及人员返程。

  由于疫情原因,东兴还滞留了一些外地游客。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海表示,针对这一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七条之规定,疫情发生时属于不可抗力,旅游合同不能完全履行的,造成旅游者滞留的,旅行社应当采取相应的安置措施,并与旅游者协商解决增加的食宿费用等问题。

  元旦春节将至,东兴市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有什么措施?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的民众现在的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怎么样?上述问题深受外界关注。李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东兴市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累计有580车次、5200吨物资进入该市,其中大米144车870吨、蔬菜75车580吨、饲料150车1980吨。另外,东兴市积极组织生猪货源供应,每天保证300头生猪上市供应,减少终端市场价格波动,基本满足了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各项生活物资市场储备和供应充足。

  目前,东兴市共划定封控区4个,分别是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周屋组,江平镇万尾村,江平镇城北社区东风街、新建路和东兴市山水豪庭小区,涉及2700多户共1.1万名群众,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对封控区老百姓生活物资需求,当地通过实行政府组织货源配送+企业定单配送相结合的模式,确保生活物资按老百姓需求及时配送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