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第二条绕城高速吴隆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发表时间:2021-12-31 01:2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南过境线(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吴隆高速”)30日通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黄勤)南宁南过境线(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吴隆高速”)30日通车。

  广西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球宣布建成通车。该条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是目前南宁市的第二条绕城高速,也是广西西部地区与吴圩国际机场之间一条全新的便捷高速通道。

通车现场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通车现场会上,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开群介绍了吴隆高速基本情况。吴隆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 2018—2030年)》中“南宁南过境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崇左市扶绥县龙头乡那烈村附近,与沙井至吴圩公路那洋互通相接,终点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与隆安县那桐镇交界处的广安村附近,和坛百高速相连。

通车现场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项目主线长44.91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设计总概算51.02亿元。其中,沙尾左江特大桥同时上跨高铁、普铁、县道的那楼分离式立交桥,是吴隆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项目设计总概算51.02亿元,于2019年9月实质性开工,此次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20个月完工。

通车现场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当天,由新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以下简称“蒙象高速”)在金秀桐木收费站外广场举行蒙象一期工程及二期工程象州段通车现场会。蒙象高速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世界瑶都”、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金秀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