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贵港警方打击电诈 “净卡”行动一个月1119人落网
发表时间:2022-01-03 17:43: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贵港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净卡”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净卡”专项行动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19人,其中打掉跑分窝点2个,打掉2个大团伙,深挖还原卡头卡贩352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日电(叶小燕 李勇志)贵港市公安局为进一步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始终坚持一手抓预防预警,一手抓打击,对涉“两卡”黑灰产犯罪突出问题展开深入打击治理。

  据统计,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贵港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净卡”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净卡”专项行动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19人,其中打掉跑分窝点2个,打掉2个大团伙,深挖还原卡头卡贩352人。依法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铲除团伙,清剿黑灰产业,有效挤压电信诈骗犯罪空间。

  平南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得知,有人在平南县某小区实施帮诈骗、赌博等集团跑分。经过精准布控,2021年12月2日,民警果断出击,在平南县某小区将正在实施帮诈骗、赌博等集团跑分的莫某达等4人抓获,扣押涉案银行卡15张、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10台、赃款12万余元。

  2021年12月22日,桂平市公安局民警在城区一酒店抓获涉嫌利用手机、银行卡进行跑分的犯罪嫌疑人14人,现场查获作案工具手机17台、银行卡20张、poss机1台。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植某受某地上家指示,在桂平招收人员进行利用银行卡帮境内、外犯罪团伙进行转账从而获利。

  贵港市公安机关通过对“断卡”线索进行研判分析,深挖扩线抓获一批卡头卡贩,深挖卡头卡贩352人,惩处一批贩卖、出租“两卡”嫌疑人。

  贵港市公安机关在行动期间,通过贵港警事、贵港政法等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加大宣传政策,多次发布《关于敦促“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敦促一批嫌疑人投案自首。

  同时,贵港公安全面强化涉诈案件精准预警劝阻和宣传防范工作,着力构建“全民防诈”格局,全力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