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住建厅加强摸排联合惩戒 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
发表时间:2022-01-07 12:3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知》明确对广西在建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开展重点排摸和动态督察,确保2021年11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其他欠薪案件于2022年春节前实现动态清零,确保农民工群体安“薪”过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胡田田)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通知,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工作。

  《通知》明确对广西在建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开展重点排摸和动态督察,确保2021年11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其他欠薪案件于2022年春节前实现动态清零,确保农民工群体安“薪”过年。

  通知要求,广西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在建房建市政工程项目欠薪欠款矛盾情况开展排摸,发现欠薪问题隐患,要按照“总承包负总责”“谁用工、谁负责”“谁欠款、谁偿还”的原则,督促相应总承包单位、建设单位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重点紧盯政府和国有投资工程项目,督促建设单位落实资金来源,重点防范高负债房地产企业风险蔓延影响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情况,要提前研判,尽早部署,多措并举防范和化解欠薪风险隐患。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实地督办、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区各地在建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实名制、分账管理、分包委托总承包企业通过银行代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工资等“一金七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对涉嫌欠薪的企业,广西两部门将共同立案查处,实施联合惩戒、加强曝光,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