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昭平警方斩破收购濒危野生动物黑网 三人获刑
发表时间:2022-01-14 16:44: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贺州市昭平县森林公安局日前侦破一起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珍贵野生动物穿山甲案件,经过审判,涉案人员何某某三人获刑,最高判13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吴乃桥)贺州市昭平县森林公安局日前侦破一起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珍贵野生动物穿山甲案件,经过审判,涉案人员何某某三人获刑,最高判13年。

  警方披露,2020年1月21日,昭平县森林公安局在开展野生动物清查行动中,在昭平县汽车站查获一起通过大巴转运野生动物案,现场查获6只疑似穿山甲(活体)动物。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生、何某贵、何某忠等3人从2019年至2020年1月多次从南宁上家(已另案查处)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穿山甲,通过南宁至昭平、昭平至贺州的快巴过车转运形式进行非法交易。

  办案民警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多警种联动、多地警方大力配合以及在昭平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指导下认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专案民警严谨、细心处理物证提取、证据固定等工作环节,通过研判分析,深挖线索,最终,何某某三人合伙于2019至2020年1月期间,先后48次非法向他人收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120只、价值人民币938476元的犯罪事实经依法取证,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经检察机关依法审查后向法院提起公诉。在大量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幻想零口供且拒不认罪,最终也未能逃脱法网制裁。

  这起非法收购120只国家重点保护珍贵野生动物穿山甲的重大案件,日前已在昭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宣判,何某某三人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至12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