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人大代表石鹏:落实“双减”政策 家庭教育主阵地作用不可忽视
发表时间:2022-01-19 14:48: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双减’政策要真正落地,家庭教育主阵地作用不可忽视,本月初,《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家长们应该认真研究,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广西人大代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石鹏18日说。

  图为访谈现场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8日电(记者 林浩)“‘双减’政策要真正落地,家庭教育主阵地作用不可忽视,本月初,《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家长们应该认真研究,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广西人大代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石鹏18日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7日至21日在南宁市举行,石鹏接受中新网专访时作上述表述。

  针对“双减”政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问题,石鹏认为,落实好“双减”政策,学校要加强基础教学研究,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向每一节课堂要质量,让学生尽可能把学业任务在学校完成。

  “实现‘双减增质’,关键是培养学生能力,我们把烘焙、阅读、心理健康等课程纳入必须课,就是为拓展学生视野,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让他们拥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石鹏说。

  图为石鹏在访谈现场 俞靖 摄

  此次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强师惠师计划,保障教师待遇。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让孩子们平安快乐成长,让老师专心上课,让家长安心工作。

  对此,石鹏表示,教育的发展、学生性格的养成,教师起到了重要作用。模范教师通过发挥自身带头作用,可有效帮助学生成长。

  石鹏还希望政府在福利待遇、住房保障、发展空间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