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处置辱警袭警案(事)件768件
发表时间:2022-01-22 21:20: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2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19年至今,广西全区共核查处置侵犯公安民警执法权威案(事)件768件,其中暴力袭击335件,车辆冲撞、撕咬、推搡等252件,以及恶意诬告、侮辱、恐吓等。

    广西贺州一男子暴力袭击依法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 广西公安厅供图
广西贺州一男子暴力袭击依法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 广西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1月22日电(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2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19年至今,广西全区共核查处置侵犯公安民警执法权威案(事)件768件,其中暴力袭击335件,车辆冲撞、撕咬、推搡等252件,以及恶意诬告、侮辱、恐吓等。

 

  三年来,广西公安机关为1381名警辅人员进行了维权;处理侵权人员1111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457人。

  据介绍,2021年3月1日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以来,广西全区公安机关以涉嫌袭警罪办理的刑事案件108起、132人;以涉嫌妨害公务或其他罪名追究侵犯民警执法权威刑事责任人员172人、行政处罚149人。

  2021年4月1日,广西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广西首例袭警罪,判处暴力抗法致民警受轻微伤的叶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近年来,广西公安机关不断加强维权力度,积极澄清正名。各级公安维权部门从严从重从快查办维权案件,对受到不实举报投诉的民警及时查清事实、及时予以澄清正名,让基层民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关心。

  广西公安厅通报,2019年12月31日,柳州市公安局维权办为在媒体上受到“野蛮执法”、“违法收取现金”虚假视频指控的民警澄清正名。百色田林县公安局为受到不实举报的14名警务人员集体正名。

  据不完全统计,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实施以来,广西全区共为347名警务人员恢复名誉和澄清正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