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市举行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
发表时间:2022-01-26 10:3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4日,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联合柳州市邮政管理局举行春节期间关爱快递员的“暖蜂行动”,向相关寄递企业基层快递员展开新春慰问,传递人间温情。

何芳芸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何芳芸)1月24日,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联合柳州市邮政管理局举行春节期间关爱快递员的“暖蜂行动”,向相关寄递企业基层快递员展开新春慰问,传递人间温情。

  快递员是美好生活的传递者、守护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做出突出贡献。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王骏、柳州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周明铭等相关负责人向来自邮政、顺丰、中通等多家主要品牌企业的40余名快递行业青年代表,发放装有牙刷、纸巾、口罩、消毒棉、螺蛳粉等物品的“爱心温暖包”,并表达对快递员们一年辛苦付出的感激之情。据了解,这些快递员代表一天能派送300单左右的快递,日常业务技能表现出色,是快递员中的“佼佼者”。

  针对快递员们长期在室外作业的实际,现场开展常见急救安全课程的学习和工作心理压力疏导、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知识的培训等公益服务,帮助快递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柳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快递行业工作压力大,较劳累,容易出现身体不适,针对一些突发状况希望快递员能及时自救或救他人。通过开展“暖蜂行动”,让快递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临近年关,家家户户也加快囤年货的速度,快递业也迎来新的物流高峰。柳州市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不打烊”,为消费者提供“春节无休服务”,以满足节日期间消费者网购和日常寄递的需求。

  据统计,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085亿件,同比增长30%。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支撑网络零售额接近11万亿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