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山上巨石滚落碾压村民 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援
发表时间:2022-01-26 11:2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3日下午,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科甲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收到群众反映,在辖区武德乡科甲村洞凌屯防疫卡点后山半山腰有一名妇女被山上滚落的石头压住大腿,情况十分危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刘忠培)1月23日下午,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科甲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收到群众反映称,在辖区武德乡科甲村洞凌屯防疫卡点后山半山腰有一名妇女被山上滚落的石头压住大腿,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现场。刘忠培 摄

 救援现场。刘忠培 摄

  “当时我们正在干农活,‘轰’的一声巨响,一个大石头从山上滚落下来,刚好把她的腿给死死地压住,真是太危险了!”目击群众向民警反映。

  得知情况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通报龙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武德乡卫生院参与救援。

  到达现场时,民警们发现这名妇女的大腿被山上滚落的巨石死死地压住,大腿上划了一道很深的伤口,伤者无法动弹,并且意识逐渐模糊,情况十分危急。

  “大姐,别害怕,我们这就来帮你。”民警一边开展救援一边安抚伤者的情绪。通过观察,民警发现现场随时有二次落石的危险,立即组织群众清理旁边落石杂草,并用身体排成“人墙”守护在这名妇女周围。

  救援现场。刘忠培 摄

  由于事发地较为偏远,道路复杂,消防救援队的车辆和医务人员无法获取准确位置。该所领导专程安排民警将消防救援队员和医务人员指引到达现场。

  随后,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们用扩张器、千斤顶等救援设备将巨石慢慢顶起,创造救援空间,并小心翼翼地将伤者从巨石下抬出。

   救援现场。刘忠培 摄

  “大家让一下,小心别碰到伤者!”现场地势陡峭、泥土湿滑,民警主动接过医护人员手中的输液瓶,将伤者从山上背到山脚下,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该名伤者已送到驻地医院接受治疗,因救助及时,暂无生命危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