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整治市容规范经营秩序 营造良好城市环境过新年
发表时间:2022-01-26 14:5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年将至,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力量,采取多种措施整治市容环境,规范商贩经营秩序,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让市民们欢欢喜喜过新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 (韦德盛)新年将至,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力量,采取多种措施整治市容环境,规范商贩经营秩序,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让市民们欢欢喜喜过新年。

  新年即将到来,市民购买年货等物品增多,有的商贩把摊点设置在人行道甚至快车道上,严重影响城市容貌和市民出行。1月20日起,柳南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力量,加大执法力度,采取错峰上班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几天来,执法人员先后暂扣水果等占道经营物品一批。

  在清理卫生死角时,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发现随意丢弃垃圾和废旧家俱的,找到当事人责令其马上整改,无法找到当事人便组织劳务工人先行清理。近一周来,城管部门查处随意丢弃垃圾案件2起,组织劳务工人清理垃圾、废弃家具5处,清理各种垃圾约15吨。

  为抓好“门前三包”工作,规范经营行为,柳南区城管队员巡查发现违反“门前三包”制度的及时提醒,对多次违反的依法暂扣占道经营物品。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宣传,纠正商家不良经营行为,使商家常常戴着“门前三包”责任制这个“紧箍咒”合法经营。

  春节前后,汽车总站、火车站等地成了南来北往人们的打卡地,三轮车主也会趁机前往揽客拉客。柳南区“五车”整治办联合交警、交通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整治行动,对不听劝导教育的民众依法查处。

  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共同为市民营造一个市容整洁、出行顺畅的良好环境。市民发现违反城市管理有关规定的,可通过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或“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查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