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五车”整治查处无证上路
发表时间:2022-01-27 10:5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5日,根据市“五车”整治办的统一部署,柳州市城中区“五车”整治联合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五车”专项整治。整治中,依法查处违规三轮车9辆,其中绝大数的是无证快递三轮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邓湖广)春节将至,快递订单量骤然增多,但是快递骑手“无证上岗”不可取。1月25日,根据市“五车”整治办的统一部署,柳州市城中区“五车”整治联合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五车”专项整治。整治中,依法查处违规三轮车9辆,其中绝大数的是无证快递三轮车。

  当天上午9时许,柳州市城中区“五车”整治联合执法人员在高新南路巡查时发现,一辆快递三轮车停放在路边,驾驶人从车内搬运桶装水。检查中,车手无法出示车辆《备案证》和驾驶人《学习卡》,但车手却振振有词地质问执法人员“凭什么说桶装水就不能快递?”“那你拿快递单出来看下。”然后执法人员轻轻一句反问,即令车手哑口无言,最终选择配合执法。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4时许,有市民通过“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向执法部门反映,在经六路有多辆快递三轮车占道停放,而且没有按规定张贴《备案证》。接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查处。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有2辆快递三轮车违停在附近一个快递站点门前的人行道上,检查中,又陆陆续续有5辆快递车送货后返回。但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快递三轮车都没有办理《备案证》。

  面对询问,快递站点的一名工作人员称,7辆快递车都是为应对春节期间快递包裹增多的情况,刚买的新车,还没来得及办证。执法人员表示,按照柳州市的相关规定,快递三轮车需取得柳州市快递(邮政)专用电动三轮车备案证以及交通安全学习卡,没有“一证一卡”违规上路,由执法部门依法查处。据此,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将7辆快递三轮车依法暂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