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加强道路客运行业、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1-27 11:1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做好广西道路客运及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范和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扩散,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健康安全有序出行,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道路客运行业、出租汽车行业落实疫情防控“五严格”及“五个一律”的通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李铭辉)为进一步做好广西道路客运及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范和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扩散,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健康安全有序出行,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道路客运行业、出租汽车行业落实疫情防控“五严格”及“五个一律”的通知》。

  道路客运行业方面,一是严格压实道路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实行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建立健全防控机制。二是严格对所有进出汽车客运站人员进行动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严格一、二类班线实名售票和查验制度。三是严格客运班车站外上下客和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管理,客运班车必须严格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并按规定的线路行驶,严禁站外上下客、沿途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严格落实道路客运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发现体温异常和红、黄码人员要立即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五是严格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站内广播、语音提醒、安排文明劝导员劝导等多种形式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出租汽车行业方面,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实行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建立健全防控机制,落实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及疫苗接种。二是严格落实乘客乘车要求,除了落实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上车扫码和查验健康码等工作要求,要求网约车核验实际上车乘客身份信息及健康码。三是严格防范非法偷入国(边)境人员乘车,发现疑似非法偷入国(边)境人员,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告。四是严格规范跨区域交通管控,暂停边境县(市)范围内经营的出租汽车跨城运营服务。五是严格落实网约车合规化管理,严禁网约车平台公司向不合规车辆派单。

  对于不落实疫情防控“五严格”措施的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一律依法予以处罚;违法情节严重或引发疫情扩散蔓延的,一律依法实施停业整顿、吊销经营许可。同时,对于不落实“五严格”的企业、从业人员相关行为将记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档案和交通运输信用管理系统,对企业后续经营许可或运力增加等进行相应限制,相关从业人员列入不良记录驾驶员名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