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桂建通平台多形式开展春节关爱农民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9 10:0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近日,由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承建的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简称“桂建通”)开展“情牵工友 筑梦八桂”2022年春节关爱农民工线上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东信宣)为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近日,由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运营的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简称“桂建通”)开展“情牵工友 筑梦八桂”2022年春节关爱农民工线上主题活动。

中国东信供图

  桂建通关爱农民工主题活动围绕“八桂筑梦”“八桂筑爱”“八桂筑情”三大板块开展。

  “八桂筑梦”面向农民工子女,线上开展“我的建筑工人爸爸/妈妈”主题画画、作文及小视频作品有奖征集,引导农民工子女正确认识父母的工作性质,增强农民工的社会认同感及幸福感,丰富农民工及家人的文化娱乐生活。

  “八桂筑爱”面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线上增加“居家安全提示、企业安全生产提示、新冠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等资讯,开展“三留守”关爱活动,对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的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提供居家安全提示、防诈防骗、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知识,减少外出务工农民的后顾之忧。

  “八桂筑情”面向待业农民工,招工找活快,就业信息送到家。为让广大农民工安心过年,桂建通上线了“就业信息送到家”服务。平台精心收集筛选了一批工地急聘信息,农民工可以在桂建通APP或“华建劳务”小程序上实时查看招聘信息,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找到合心意、离家近、薪资满意的岗位信息,不用再为年后的找工作而担忧。

  作为用工需求方,班组长可以在桂建通APP或“华建劳务”小程序上免费发布招工信息,三步即可快速发布,信息直达广西区内260万一线工人,帮助班组长快速招到符合需求的工人,助力建筑企业节后迅速复工达产。

中国东信供图

  据悉,此次“就业信息送到家”服务依托华建通“华建劳务”功能开展,华建劳务基于桂建通平台现有的庞大工人资源,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技术基础,通过劳务大数据的积累、后台智能算法实现建筑劳务市场供需智能匹配。一方面为建筑农民工提供大量真实的岗位招聘信息,帮助农民工更轻松、更高效的找到工作。另一方面为建筑企业甄选、使用优质劳务资源提供系统支持,帮助用工企业实现劳务用工闭环,开启更合规、高效、透明的企业劳务管理模式,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近年来,桂建通平台始终牢记初心,不断优化迭代平台功能,强化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管,上线电子劳动合同、手机安全培训、班组管理、华建劳务等50余项全新服务功能,实现从用工招聘、采集进场、电子合同、在线培训,考勤发薪的全流程业务闭环监管。

中国东信供图

  据统计,截至2022年1月,桂建通-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已有18000余家企业在平台注册,建筑农民工实名录入人数突破260万人。

  此外,广西还依托“桂建通”平台创新开发了“广西建筑工程智慧安全监管”平台,对全区房屋建设市政工程项目开展“智慧工地”安全监管,对施工现场人的安全行为、物的安全状态、安全管理行为进行实时“智慧”监管。通过在塔吊、施工升降机等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易发事故、易产生违章作业的区域安装监控系统,上线视频智能监管、全景成像测距、移动巡检等功能,实现项目实施“云监工”。目前已先后在全区104个工程项目开展试点,有效提升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生产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监管水平和监管效率,降低事故发生率,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未来,中国东信将不断优化“桂建通”平台,为促进广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一方面做好治欠保支工作不动摇,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依托“桂建通”庞大的数据资源及平台的科技实力,不断完善建筑产业互联网布局,加快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扩大智慧工地试点应用,优化华建通智慧采购、智慧劳务、智慧租赁等产品功能,加快培育产业化工人队伍,助力广西建筑业实现工业化、数字化、信息化和组织模式、用工模式转变的“三化两转变”,不断提升广西建筑企业的竞争力,增强建筑业的整体实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