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发布应对突发事件突出贡献奖 致敬守护者
发表时间:2022-01-29 15:2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广西应对突发事件突出贡献奖发布仪式”,向社会发布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50名先进个人和80个先进集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记者 林浩)1月28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广西应对突发事件突出贡献奖发布仪式”,向社会发布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50名先进个人和80个先进集体。

广西应急厅供图

广西应急厅供图

  发布仪式现场上,水上勇士,乘风破浪、构筑“生命堤防”的百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水上救援队,应急先锋,闻令而动、从不后退的河池市宜州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两个先进集体代表;男儿本色,披荆斩棘、为梦想拼尽全力的南宁市兴宁区应急救援综合大队队员蒙可,壮志凌云,用高度和速度关照生命奋力续航的北海通航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才平,热血青春,心有担当、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英勇少年彭明乐、陈才峰等先进个人代表讲述了他们在水上救援、空中救援、综合应急救援、森林防灭火、见义勇为等各种不同领域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典型事迹。

广西应急厅供图

广西应急厅供图

  发布仪式通过受表彰的英雄模范、先进集体和个人,诠释了广西众多奋战在一线的“应急人”在生死线上铸忠诚,应急救援当先锋,敢于赴汤蹈火、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诠释了“应急人”作为“逆行者”“守护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筑牢安全屏障,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书写应急管理事业改革新篇章的神圣使命。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弘扬正气,凝聚力量,动员全社会共同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主旋律。

广西应急厅供图

广西应急厅供图

  发布仪式由事迹展播、获奖代表访谈、文艺节目表演和颁奖仪式组成。整个发布仪式在1月29日晚广西卫视播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