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烧炭取暖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增加 广西紧急部署预防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06 22:3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房东和租户的宣传教育,提醒房东和租户定期开展燃气自查自纠,再次开展入户检查,及时督促整改。

  中新网南宁2月6日电 (王凌云 林浩)2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房东和租户的宣传教育,提醒房东和租户定期开展燃气自查自纠,再次开展入户检查,及时督促整改。

  近期,广西持续保持阴雨寒冷天气,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其中,大部分因烧炭取暖导致。

  2月3日,南宁市便发生两起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导致两人不幸死亡。其中一名老人因在睡觉时把木炭盆放在卧室使用而引发不幸。

  广西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难度很大,形势严峻。此次召开的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责任,突出抓好乡镇村屯的宣传教育,发动乡镇、村屯干部进村入户,进行隐患摸排和安全提醒,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立即督促整改。

  同时,广西还将突出抓好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教育,利用校讯通、微信群、QQ群等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加强家校联系,共筑安全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