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 德保县提升防控等级
发表时间:2022-02-06 22:34: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6日通报,2月5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图为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南宁2月6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6日通报,2月5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前述广西6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百色市。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广西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1例。

  据百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2月4日下午,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经复核已确定为阳性确诊病例,已于2月5日凌晨3时转至广西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隔离。

图为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5日以来,百色市田阳区、右江区等地先后报告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相关通告,2月5日,田阳区在对德保县初筛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2月6日,右江区在对田阳区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

  目前,百色严格实行疫情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处置工作。其中,德保县从2月4日晚开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2月6日11时起全县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全县人民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要做到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公安和疫情防控部门将对路面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