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本轮疫情累计确诊126例 全力保障特殊患者就医
发表时间:2022-02-08 20:09: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8日下午,广西百色市在德保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新冠疫情相关情况。据通报,2月7日12时至2月8日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其中德保县23例、靖西市3例、田阳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德保县。

    图为百色市德保县民众采购生活必需品。 陈秋霞 摄
图为百色市德保县民众采购生活必需品。 陈秋霞 摄

  中新网百色2月8日电 (陈秋霞 杨强 王伟臣)2月8日下午,广西百色市在德保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新冠疫情相关情况。据通报,2月7日12时至2月8日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其中德保县23例、靖西市3例、田阳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德保县。

  截至2月8日中午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其中德保县111例、靖西市8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县1例、平果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126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33例,轻型93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重点区域已完成3次核酸筛查。

  百色市根据流调结果和风险研判,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区域进行分级管控。目前,百色市全员居家隔离,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

  针对全员居家隔离情况下如何保障孕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问题。百色市称,在1月中下旬,该市组织县乡村医护人员等对辖区需要定期医疗服务的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肿瘤放化疗、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的患者进行全面摸排,了解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就医需要,对就诊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基本掌握了正常情况下这些特殊患者在什么时候大致需要什么样的就医服务需求,做好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准备。

德保县民众冒雨接受核酸筛查。 陈秋霞 摄
德保县民众冒雨接受核酸筛查。 陈秋霞 摄

  百色市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确保院感防控的前提下,优化诊疗流程,畅通就诊环节,建立急危重患者绿色通道,落实院领导带班和重点科室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各医疗服务科室值班电话,保证120急救电话24小时通畅,确保有疫情发生期间能够及时对有就医需要的患者提供点对点接送,打通看病就医的“最后一米”。同时,明确要求任何医疗机构和所有医护人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能以任何理由停诊、拒诊或者延误诊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医需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日召开发布会披露,波及到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在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比较高。从百色波及到广西南宁和广东广州的外溢病例感染者在被管控前活动轨迹多,存在疫情扩散外溢风险。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百色市与时间赛跑,努力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等防控工作,全力遏制、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以赴把疫情风险防控在最小范围。

  百色市将根据风险评估,进一步扩大核酸筛查范围,做到应筛尽筛,早发现、早阻断,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及时开展传播链溯源分析,尽快遏制疫情增长势头。对有密切接触者的封控区、管控区做到应封尽封,防止扩散。做好三个“不进不出”措施的精细化落实,做好全域管控后,居家群众生活服务保障。

  同时,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管控,确保娱乐场所、商场超市、酒店、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聚餐、聚会,一律停止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并持续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调集负压车、公卫等物资人员做好跨区域协作的备勤,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