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疫情快速上升,14天内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发表时间:2022-02-09 16:10: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显示,1月26日-2月8日,百色每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占比最高的均为南宁市。此外,河池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占比也较高。

  中新财经2月9日电(记者 李金磊)百色疫情受到关注。

  国家卫健委9日数据显示,2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病例73例,其中,广西72例,均在百色市。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波及到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在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次疫情约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间聚集性明显,由于社区隐匿传播时间长、人员活动轨迹多,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比较高,需要完成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快风险区域核酸筛查的速度,及早发现社区中的传染源。从百色波及到广西南宁和广东广州的外溢病例感染者在被管控前活动轨迹多,存在疫情扩散外溢风险。

  那么,最近14天内从百色出来的人都去哪里了?

 

  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显示,1月26日-2月8日,百色每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占比最高的均为南宁市。此外,河池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占比也较高。

  从春节前来看,以1月30日为例,百色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为:南宁市,占百色迁出人口总量的28.87% ;河池市,占百色迁出人口总量的16.78% ;崇左市,占百色迁出人口总量的7.86% 。 排在前10名的目的地还有: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玉林市、贵港市、钦州市、桂林市、柳州市。

  以2月5日为例,百色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为:南宁市,占百色迁出人口总量的36.63%;河池市,占百色迁出人口总量的9.19%;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占百色迁出人口总量的5.19%。 排在前10名的目的地还有:贵港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崇左市、东莞市、玉林市、柳州市、深圳市。

  目前,百色实施全市范围的交通管制,原则上车辆和人员不进不出,百色市内各县(市、区)之间、各县(市、区)内各乡(镇)之间不进不出,各县(市、区)、各乡(镇)内部严格执行人员管控,非必要不流动。

  德保县是本轮广西本土疫情最严重的地区,2月9日,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现在德保县境内居住的所有居民的健康码即将由绿码转成黄码,转成黄码后,须参加县委、县人民政府组织的2月9日、11日、13日三轮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重新转回绿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