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防控升级:有百色旅居史列为健康排查对象赋“黄码”
发表时间:2022-02-10 10:28: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发布通知,根据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对近期有百色市旅居史的来邕返邕人员健康码赋予“黄码”,列为健康排查对象。

  中新网南宁2月9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发布通知,根据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对近期有百色市旅居史的来邕返邕人员健康码赋予“黄码”,列为健康排查对象。黄码人员及同居所人员立即居家不外出,并向所在单位、住所小区物业和住所属地社区(村)电话报备,社区(村)将统一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

 

  据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月8日0至24时,南宁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9人。南宁现有在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23人。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截至2月9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0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波及到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在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次疫情约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间聚集性明显,由于社区隐匿传播时间长、人员活动轨迹多,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比较高,需要完成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快风险区域核酸筛查的速度,及早发现社区中的传染源。从百色波及到广西南宁和广东广州的外溢病例感染者在被管控前活动轨迹多,存在疫情扩散外溢风险。

  据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显示,1月26日—2月8日,百色每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占比最高的均为南宁市。以2月5日为例,百色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为:南宁市,占百色迁出人口总量的36.63%。

  2月6日,南宁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悉,这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百色市德保县返邕人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