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天两位数增长后降至个位数
发表时间:2022-02-10 14:58: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2月9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百色市)。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中新网南宁2月10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2月9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百色市)。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在经历连续3天本土确诊病例两位数增长后,广西9日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数下降。2月5日至2月9日,广西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分别是6例、37例、64例、72例、7例。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的疫情信息,中国内地9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在广西百色市。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德保县是本轮广西百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2月9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0例,其中德保县162例。

 

  2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赶赴百色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当前百色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窗口期。

  百色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再波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百色市严格全域社会管理,强化疫情网格化防控“五级包保”机制,推进三个“不进不出”和全员居家隔离措施的精细化落实,切实保障全域管控后居家群众生活服务,对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做到“应封尽封”“应管尽管”。

  截至2月9日12时,有151名确诊病例居住德保县都安乡,占全部确诊病例的80%以上。百色市9日宣布,自2022年2月9日起,将德保县都安乡全域调整为封控区,对该地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