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警方远程提审开启疫情期间办案“云模式”
发表时间:2022-02-10 15:1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民警9日通过远程提审系统,与犯罪嫌疑人“近距离”“面对面”无接触完成的提讯,开启疫情期间办案“云模式”。

图为办案民警向嫌疑人出示警官证。甘勇 摄

图为办案民警向嫌疑人出示警官证。甘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甘勇)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民警9日通过远程提审系统,与犯罪嫌疑人“近距离”“面对面”无接触完成的提讯,开启疫情期间办案“云模式”。

  “我们是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民警。考虑到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今天,我们就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进行远程提讯,听清楚了吗?”当天,在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办案中心远程提讯室,办案民警对身处另一终端、被羁押在贺州市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周某说。

  2月8日,警方查明,周某涉嫌以5000元价格出售的5张银行卡被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利用从事“洗钱”犯罪活动,后将其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正常情况下,民警要当面提审犯罪嫌疑人。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情势下,为避免因人员进出给监管场所、办公区域带来疫情传播隐患,启用了这一新形式开展提审工作。

  提审时,看守所民警确认被提审人信息后,办案民警操作远程提审系统和犯罪嫌疑人进行远程对话。审讯结束,犯罪嫌疑人按照民警的提示,通过签字捺印终端进行电子签名和捺印。

  “远程提审不仅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办案,更是对民警与犯罪嫌疑人生命健康的防护。” 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法治大队负责人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