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2例 属同一传播链
发表时间:2022-02-11 10:41: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0日在百色市举行。会议通报,截至2月10日12时,广西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2例。本轮广西百色疫情所有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冯耀华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冯耀华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0日电(杨强 黄艳梅 陈秋霞)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0日在百色市举行。会议通报,截至2月10日12时,广西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2例。本轮广西百色疫情所有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

 

  会议通报,2月9日12时至2月10日12时,广西新增本土病例12例,均在百色市。在广西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的192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90例,轻型102例。所有的阳性人员均已及时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救治,目前病例的病情稳定。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德保县是本轮广西百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会议通报,根据流行病学的显示,广西这一轮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比对,与1月31日疫情的奥密克戎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

  目前,百色市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全域社会管理,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和隔离场所管理。根据有关通知,百色市驻地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延期开学。2月11日12时起,百色12个县(市、区)将进行区域核酸检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