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推进“断卡”行动 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2-02-11 14:3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与金融机构强化协作配合,推进“断卡”行动,全市各银行机构对涉案银行账户开展倒查,向公安机关移送可疑线索558条。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刘文杰 莫崇贵)近年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与金融机构强化协作配合,推进“断卡”行动,全市各银行机构对涉案银行账户开展倒查,向公安机关移送可疑线索558条。

  来宾市公安机关与本市15家银行机构联合推进“断卡”行动,排查存量个人银行账户,排查确认可疑账户,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对具有快进快出、IP地址异常等现象的账户进行重点排查,并逐一进行核实。来宾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农合机构银行账户涉案较多,随即反馈给金融机构。人民银行来宾市中心支行根据警方提供的情况,立即组织辖内6家农合机构、1家村镇银行对新开立个人银行账户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切断农合机构账户的涉赌涉诈源头。

  根据来宾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的部署,来宾市辖区内7家银行对公安机关、人民银行及其上级银行移送的2000余户涉赌涉诈银行账户(卡),采取管控措施并开展全面倒查,发现问题账户1000余户;辖内6家农合机构对广西各地涉案银行账户(卡)清单中涉案人员在农合机构开立的个人银行账户(卡)开展全面倒查,对交易异常、电话失联、未到柜面重新核实客户身份的银行账户(卡),采取暂停客户非柜面业务等管控措施。

  来宾市公安局指导辖区内各银行机构,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断卡”行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内外部渠道同步宣传,扩大“断卡”行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出群众抵制买卖“两卡”的良好氛围。

  此外,来宾市公安局联合各银行机构,利用银行App、社交媒体,开展视频宣传、在线答题等宣传活动200余次,利用银行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送短信、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渠道开展“断卡”行动宣传,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等“五进”现场宣传300余场(次)。他们向农村群众、学生、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等易受骗群体重点宣传反诈、识诈、防诈知识和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的危害及惩戒措施,讲解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作案手法、基本套路和应对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