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维护“百色疫情”期间市场稳定
发表时间:2022-02-14 14:3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广西市场秩序平稳有序,防疫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2月10日,全区14个设区市粮油肉蛋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日环比价格变动幅度均在5%以内。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吴翠玲)百色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部署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广西经济和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2月7日上午,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主要领导与百色市始终保持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一线疫情防控信息,指导百色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稳定市场秩序、协调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此基础上,广西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以大战大考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紧盯农贸市场、农批市场、冷库、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等重点场所和环节,强化督查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坚决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二是积极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积极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各类民生物资的保障供应,确保各类物资安全可靠、充足到位。对防疫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等重点民生商品、服务领域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防控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三是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继续推动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严防严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底线。持续强化燃气灶具、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抓实抓细抓紧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截至2月10日,百色市出动执法人员3276人次,执法车辆745辆次,检查农贸市场1093家次,商场超市1023家次,药店8069家次,经营者27456户次,发放提醒告诫书5874份、紧急通告1884份。其他各市市场监管部门也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目前,广西市场秩序平稳有序,防疫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2月10日,全区14个设区市粮油肉蛋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日环比价格变动幅度均在5%以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