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巡警寒风伏击守候擒毒贩 抓获2名涉毒人员
发表时间:2022-02-15 00:5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流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连续奋战,线索摸排一个多月,成功抓获一名贩卖毒品人员和一名吸毒人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林展伊)近日,北流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连续奋战,线索摸排一个多月,成功抓获一名贩卖毒品人员和一名吸毒人员。

  2022年1月份左右,巡逻防控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个贩毒团伙经常流窜于两广地区——广东化州市宝圩镇和广西北流市南部乡镇进行贩卖毒品活动。获得线索后,巡逻防控大队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非常狡猾,反侦察意识非常强。白天不交易,一般都是在深夜的时候利用小车进行流动贩毒,还通过微信语音联系,只收现金等方式逃避警方打击,而且吸毒人员要购买毒品只能够去到嫌疑人指定的位置进行交易,没有固定的地方,难于伏击。

  巡逻防控大队根据侦查发现的情况,立即召开案件研判分析会,制定周密的行动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巡逻防控大队一个多月的缜密摸排,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贩卖毒品时的车辆特征以及贩毒交易时的大概活动范围。巡逻防控大队迅速对该活动区域进行侦查和伏击,就等嫌疑人自投罗网。

  2022年2月10日晚上,巡逻防控大队获得重要线索,嫌疑人出现在清湾镇,将于晚上进行毒品交易。获得线索后,当晚值班的巡逻防控大队副大队长杨国平马上向分管领导黄国臣副局长汇报,黄副局长当即进行收网部署。杨国平带领巡逻防控队员赶往清湾镇,兵分多路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伏击守候。当晚天气寒冷,队员们克服恶劣的天气,认真的伏击在不同位置。九时许,嫌疑人的车辆出现,停在路边,但时机还不成熟,队员们屏住呼吸,耐住性子进行等待。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队员们依旧保持高度集中,紧盯嫌疑人车辆,只见这是另外一辆小车接近嫌疑人车辆,并且出现一个男子上了嫌疑人车辆,待到该男子下车后,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杨国平一声令下,队员们快速出击,对车辆进行包围,成功将从车辆逃跑出来的嫌疑人黄某某以及一吸毒男子抓获,并从黄某某的手上缴获小包的K粉二十包,从其小车内的扶手箱里查获十四包神仙水粉末,经称量,K粉净重13.92克,神仙水粉末净重18.1克,共计缴获了32克的毒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北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