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疫情外溢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 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发表时间:2022-02-15 11:25: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官方14日召开相关会议指出,当前,百色疫情外溢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社区传播基本阻断,正处于由社区防控向攻坚清零转变的阶段。

    图为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援助百色抗疫的医务人员在开展核酸采样。 单依 摄
 图为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援助百色抗疫的医务人员在开展核酸采样。 单依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5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强)广西官方14日召开相关会议指出,当前,百色疫情外溢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社区传播基本阻断,正处于由社区防控向攻坚清零转变的阶段。

  当天,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在南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对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快、准、严”要求,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百色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做到绝不外传、绝不反弹,全力确保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住疫情。

  会议还强调,要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有效缩小管控单元,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管控,努力实现社区零新增、医院感染零发生、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动态清零。要持续加强精准管控,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要突出疫情防控重点,有条件的地方由应急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有序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确保平稳过渡。

 

  据14日下午举行的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2月13日12时至2月14日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新增的确诊病例全部在管控范围内检测发现。目前,百色市疫情总体呈波动下降趋势,扩散、外溢风险将逐步减弱。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对从广东省深圳市返乡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例阳性。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截至2月14日12时,百色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7例,其中德保县228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