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百色连续三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维持在个位数
发表时间:2022-02-16 11:16: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通报,2月15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百色市)。截至2月15日24时,本轮广西疫情现有271例本土确诊病例(百色市270例,南宁市1例)。

  中新网南宁2月16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通报,2月15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百色市)。截至2月15日24时,本轮广西疫情现有271例本土确诊病例(百色市270例,南宁市1例)。

 

  目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自2月13日起,百色每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三天维持在个位数。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庞军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从2月15日零时起,百色市有序解除“不进不出”管控措施,高铁、高速、航空恢复正常通行,公路、水路客运恢复正常运营,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从2月5日到2月8日,本轮疫情呈快速上升阶段;2月9日以后疫情呈波动下降,在2月13日降至个位数6例的基础上,2月14日报告1例,2月15日报告2例。

  据庞军介绍,下一步,广西将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管控,努力实现社区零新增,医院感染零发生,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动态清零。同时,持续加强精准管控,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突出疫情防控重点,有条件的地方由应急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有序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确保平稳过渡。

  此外,广西将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加强境内外、海陆上、近远端联动,守好“外防输入”这道防线,确保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在防控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