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市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清零阶段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2-02-16 15:16: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孙睿君16日表示,目前,百色市疫情防控从社区防控阶段进入了攻坚清零的阶段,当地将集中力量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分层次、有条件解除社区管控和推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视频截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视频截图

  (抗击新冠肺炎)百色市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清零阶段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中新网百色2月16日电 (记者 陈秋霞 杨强)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孙睿君16日表示,目前,百色市疫情防控从社区防控阶段进入了攻坚清零的阶段,当地将集中力量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分层次、有条件解除社区管控和推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孙睿君在当天举行的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作前述表示。她通报称,2月15日0时至24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在德保县。新增的病例从德保县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

  截至2月15日24时,百色全市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270例,其中百色市德保县231例、靖西市32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所有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图为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孙睿君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视频截图
图为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孙睿君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视频截图

  孙睿君表示,目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百色疫情处置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她指出,疫情防控调整不等于解除防控,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大意,一刻也不能松懈。

  目前,百色全市共有封控区域45个、管控区域35个。百色市将持续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政策,对封控区做到足不出户,对管控区做到足不出小区、足不出村屯,对防范区严控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据介绍,目前,百色全市收治病例共270例,所有病例病情稳定。孙睿君表示,百色将集中优势医护力量,落实“一人一策”,坚持中西医结合,做好临床诊疗,确保实现“零院感、零死亡、确诊患者清零”。

  当地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隔离区、病区的闭环运行,加强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管理防护,严格做好医院的环境消杀,规范处理医疗废弃物,及时转运,做到日清日结,严防医院院感的发生。同时,加大医疗设备、药品、耗材等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医疗救治高效开展。

  与此同时,百色市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各行业各企业完善防控措施,分层次、有条件解除社区管控和推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孙睿君称,百色市将采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发挥市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工业振兴特派员作用,在交通物流保障、企业融资支持、财税扶持、社会保险、用工保障等方面解决企业难点困难,制定并落实专项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同时,组织点对点对接,服务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