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百色德保县陇意屯完成终末消毒
发表时间:2022-02-19 20:09: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刚结束德保县流调工作的黄仕宁和其他50余名流调人员没有休息,他们“摇身一变”,组成一支消杀队,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百色德保县陇意屯完成终末消毒

  中新网百色2月19日电 (梁力升 高九江)2月18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三台大型喷雾机嗡嗡作响,消杀队伍正忙着对全屯的终末消毒工作。当天,刚结束德保县流调工作的黄仕宁和其他50余名流调人员没有休息,他们“摇身一变”,组成一支消杀队,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德保县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是广西百色市本轮疫情最严重的村屯,也是德保县“疫点消毒”的重要区域,需要整屯进行消杀。在陇意屯终末消毒工作中,消杀队组织了三家消杀公司来到前线,全体消杀人员分成若干小组,“全副武装”走进每家每户,对房屋表面、室内物品开展“地毯式”的消毒。

  在每一层楼,消杀员都要对大厅、房间、洗手间、楼梯和阳台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从门把手、家电、衣柜、厨具,到床上用品、衣物、开关面板等,都要全部消杀到位。黄仕宁说:“消杀过程不能留下任何死角,例如冰箱,我们不仅要将箱体内外消杀干净,还要将存放的肉类按医疗废弃物处理。”

 

  终末消毒所遵循的原则是采样—消毒—再采样,即先对涉疫民众居所进行病毒核酸采样,随后再进行全面消杀,完成消杀后再由疾控部门进行多轮次的采样评估,直到房屋内检测不出病原体后才能确认终末消毒工作达到合格标准。

  与此同时,终末消毒工作对消毒剂浓度也有严格要求,黄仕宁介绍:“我们在进行平常的预防性消毒时,消毒剂浓度在250mg/L~500mg/L即可。但终末消毒时浓度要达到1000mg/L,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从2月17日起,消杀队伍就开始对陇意屯进行整屯终末消毒工作,到2月18日夜晚,消毒工作已顺利完成。黄仕宁说:“接下来疾控部门将会开展采样评估工作,按照疫情防控流程,下一步陇意屯还要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让民众逐步恢复生产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