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防城港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措施 非必要不离市
发表时间:2022-02-25 10:01: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通告,结合该市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将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措施,目前仍在防城港市境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

  中新网防城港2月24日电 (翟李强)广西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通告,结合该市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将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措施,目前仍在防城港市境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

  通告称,所有行业、单位要按照相关防控指南,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要求,认真落实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措施,严禁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2月23日晚,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在抵边村屯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阳性人员,目前阳性感染者已送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据了解,发现病例后,当地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组织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和隔离管控等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对峒中镇采取交通管制,全力做好核酸筛查及其他防控管控工作。当天,东兴至那良、东兴至峒中客货运服务暂停。目前,防城区已在峒中镇、那良镇设立62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拉网式核酸筛查;同时在其他乡镇和城区设立172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区域核酸筛查,采样工作正在进行。

 

  另根据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健康检测工作,防城港市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将安排在2月25、26、27日连续3天免费开展,确保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不参加区域核酸筛查的相关人员将进行赋“黄码”管理,限制其活动范围,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