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防城疫情进一步指向境外人员或物品 加强船舶管控
发表时间:2022-02-28 09:46: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通报表示,2月26日0时至24时,防城港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在防城区,其中,峒中镇6例,那良镇1例。根据流行病学深入调查,本轮峒中疫情进一步指向境外人员或境外物品接触引起。

  中新网防城港2月27日电(翟李强)广西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通报表示,2月26日0时至24时,防城港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在防城区,其中,峒中镇6例,那良镇1例。根据流行病学深入调查,本轮峒中疫情进一步指向境外人员或境外物品接触引起。

 

  通报称,峒中镇6例均在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的密切接触者和管控人员中检测发现;那良镇1例在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

  防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6日的通告表示,当前,防城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防城港市和防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严防疫情通过沿海一线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城区决定实行最严格边海船舶管控措施。

  据通告,防城区管辖海域内作业的渔船、渔排及乡镇登记管理船舶,即日起至疫情有效缓解为止,禁止出海开展捕捞作业,养殖类船只确有出海必要的,由监管部门核实,按程序进行报备后方可出海开展养殖作业,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违规出海的船舶,一律按“三无”船舶处理,予以扣押没收,统一拆解销毁,管控范围为防城区管辖海域。通告同时指出实行船舶疫情防控“十个严禁”、和“十个一律”惩戒措施。

  根据相关通报,自2月23日以来,截至2月26日24时,防城港市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23例,其中,防城区21例、东兴市2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均已诊断为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