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防城港两月两次暴发疫情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发表时间:2022-03-01 10:22: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表示,该市正结合筑牢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专项行动,持续加强边境一线值守、巡逻、排查和督导,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

  中新网防城港2月28日电(翟李强)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防城港市两月两次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月2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一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34例。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表示,该市正结合筑牢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专项行动,持续加强边境一线值守、巡逻、排查和督导,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

 

  据通报,2月27日0-24时,防城港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防城区5例,均在峒中镇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东兴市6例,均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发现。目前,所有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均诊断为本土确诊病例(轻型)。

  2021年12月21日,防城港市下辖的东兴市曾暴发疫情,导致东兴市进入“停摆”状态,商铺停业学校停课,东兴口岸暂停通关。

  是次疫情,广西强化边海防疫情防控部署,对入境人员和货物进行严格检查,切断“三非”人员、“三无”船舶特别是无进出口证、无检验检疫、无正规渠道来源的冷链货物带疫入境传播渠道,形成对新冠病毒梯次拦截、全面阻击的坚固防线。东兴市经受住考验,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管控,自2022年1月8日起,东兴市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时隔一个多月,防城港市疫情再起。本轮疫情始于2022年2月23日晚,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在抵边村屯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阳性人员。2月24日,防城港东兴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亦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此后多日,峒中镇在检测中均发现有确诊病例。

  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表示,峒中疫情指向境外人员或境外物品接触引起。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防城区和东兴市部分区域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限制人员聚集等管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严防疫情通过沿海一线输入,防城区实行最严格边海船舶管控措施。东兴市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除保供应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东兴—峒中、东兴—那良客货运服务暂停。目前,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表示,当地正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物资保障、消毒消杀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模式,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