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放
发表时间:2022-03-02 14:4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8日,由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建设的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并举行揭牌暨开放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桂林中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刘中心 邬红艳)2月28日,由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建设的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并举行揭牌暨开放仪式。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对教育实践基地的建成开放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各有关部门持续完善教育实践基地功能,依托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多元化的法治宣传教育,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自觉守法的良好意识,全方位、多层次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教育实践基地。桂林中院 供图

  据悉,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是在自治区高院、桂林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全国一流、广西第一”标准,由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

  教育实践基地集法治教育、法律服务、法律维权、心理咨询为一体。主展区布展面积1100平方米,分五个版块,采取图文并茂方式,并辅以多媒体互动系统,紧扣青少年身心、认知特点和需求,突出普法与德育并重,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让青少年在趣味学习实践中筑牢法治观念,汲取文化养分,尚法崇德。教育实践基地开放后,将面向全市青少年免费开放。

图为榕湖小学师生参观教育实践基地。桂林中院 供图

  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成,有效填补了桂林市无市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空白,标志着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有了“升级版”,对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当天下午,该教育实践基地迎来首批“小客人”,榕湖小学师生代表现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