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90后”退伍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错过救人会遗憾
发表时间:2022-03-04 11:24: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很幸运能够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还好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不然错过这次机会我会非常遗憾。”广西柳州市退伍军人小王(化名)3日表示。

    图为小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柳州市红十字会提供
图为小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柳州市红十字会提供

  中新网柳州3月3日电(林馨)“很幸运能够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还好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不然错过这次机会我会非常遗憾。”广西柳州市退伍军人小王(化名)3日表示。

  1992年出生的小王,2011年入伍参军,并开启无偿献血之路。“进入部队后,得知可以通过献血帮助别人,便每年坚持无偿献血。”小王表示。如今,其已累计献血4000多毫升。

  2015年小王退伍,但他并未停下献血的脚步。2019年一次无偿献血时,他留存血液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当时,得知只需要抽一管血,就可以入库帮助别人,自己没有多想就加入了。”小王说。

图为小王(右)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林馨 摄
图为小王(右)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林馨 摄

  2021年8月,小王接到当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入库这么短的时间就有机会挽救一个生命,我非常高兴。”小王说。其表示,还好自己及时加入中华骨髓库,不然可能会错过此次捐献机会。

  因为双盲原则,小王和患者无法知晓对方的情况,患者写了感谢信委托红十字会交给小王。其在信中写道:“感谢您给我这次全新的生命,我以后也会向你学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小王成功捐献22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广西第4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我们生长在幸福的时代,也要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小王表示。其希望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