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象山区女法官作客直播间 聚焦家暴的那些事
发表时间:2022-03-11 13:5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象山区法院民事副院长龙英应邀作客由桂林广播电视台、市妇联、市婚调委、六城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幸福母亲•专家有约”——“三八”维权热线接听专题活动,和大家共同关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之“家庭暴力”这一话题,接受在线访谈,并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回应听众关切、解答听众疑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唐柳丽 秧玉付)3月10日是第一个“女法官国际日”,桂林市象山区法院民事副院长龙英应邀作客由桂林广播电视台、市妇联、市婚调委、六城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幸福母亲•专家有约”——“三八”维权热线接听专题活动,和大家共同关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之“家庭暴力”这一话题,接受在线访谈,并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回应听众关切、解答听众疑问。

  作为一名身处一线审判岗位、有着20年多年审判经验的资深女法官,龙英深知,要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广大女性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营造关爱妇女同胞的良好氛围,虽已有所成效,但要在全社会深化反家暴工作,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图为象山区法院民事副院长龙英作客直播间。唐柳丽

  “什么是家庭暴力?体罚教育孩子算不算家庭暴力?遭受家暴暴力怎么办?如何收集被家暴的证据?家庭暴力应当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对于听众朋友们提出的问题,龙英以《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切身权益相关的法律为基础,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简练的语言一一作了解答,受到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鼓励妇女自尊、自信、自爱、自强,增强了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