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火龙果”主题地铁站揭幕
发表时间:2022-03-11 16:2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打造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推进南宁火龙果的整体品牌建设,“南宁火龙果”主题地铁站11日在南宁地铁1号线民族广场站揭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  为打造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推进南宁火龙果的整体品牌建设,“南宁火龙果”主题地铁站11日在南宁地铁1号线民族广场站揭幕。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当日上午9时,南宁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局长舒善隆,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依次上台致欢迎辞,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共同为“南宁火龙果”主题地铁站揭幕。

  南宁有着火龙果之乡的美誉,“南宁火龙果”2020年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成为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同时入选实施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南宁火龙果”主题地铁站是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加快创建南宁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的一次全新的宣传方式。南宁市农业农村局与乐达传媒集团联合,主体利用南宁地铁超大流量与形式多样地铁空间场景特性,以“南宁火龙果 甜蜜你和我”为宣传主线,结合南宁文化符号挖掘南宁农产品地域标签,多方位展示“南宁火龙果”的品牌区域价值、文化价值及产品价值,深入推进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普及和发展,并将之打造成为地域特色网红打卡点,形成独特城市IP文化符号,从而提高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及产地自信,促进地域农产品的文化传播,增强人民对南宁火龙果的消费信心,以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南宁火龙果协会秘书长温学勤介绍,据统计,2021年南宁火龙果种植面积达18万亩,年产量达32万吨,占全国火龙果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全国每5个火龙果就有1个来自南宁”。南宁火龙果的果实品质与其他地区相比更有优势,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而且还走出国门出口到荷兰等欧洲国家和地区。

  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磊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继续通过“南宁火龙果”动车进京专列、央视广告、专题推介会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地铁广告等宣传方式,将地标产品宣传与时代国潮结合起来,扩大地理标志农产品的使用场景,进一步增强“南宁火龙果”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