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钦州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发表时间:2022-03-14 10:50: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3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在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当地随即发布紧急通告要求非必要不离钦,并决定即日起对市主城区、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员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中新网钦州3月13日电 (翟李强)3月13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在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当地随即发布紧急通告要求非必要不离钦,并决定即日起对市主城区、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员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据当地疫情防控部门通报,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钦南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等防疫工作。

  通报要求,暂时关闭钦州市主城区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等人员密集的文化营业场所。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餐馆饭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高铁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以及“一米线”、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监管场所等特殊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大型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执行各类聚集性活动相关防控措施。

  为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钦州市钦南区和钦北区部分街道、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区域已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

  据广西卫健委13日通报,3月12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崇左市4例,其中凭祥市2例,分别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和重点区域检测发现;大新县1例、龙州县1例,均在抵边村屯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柳州市3例,分别在居家隔离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密接人员核酸筛查发现。防城港市防城区1例,东兴市1例,均在密接人员核酸筛查发现)。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地处中越边境的东兴市3月12日新增7个区域划定为封控区,10个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凭祥市3月13日新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1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