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多个边境县市出现新冠疫情 东兴及友谊关口岸受影响
发表时间:2022-03-15 13:22: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3月13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钦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分布在崇左市、防城港市、柳州市。

  中新网南宁3月14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3月13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钦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分布在崇左市、防城港市、柳州市。

  截至3月13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8例,分布在百色、南宁、防城港、崇左及钦州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例。

  百色、防城港、崇左是广西三个边境城市。防城港市下辖的东兴市和崇左市下辖的凭祥市,是中国通往东盟的陆路大通道,东兴口岸和友谊关口岸是广西两个通往东盟的重要口岸。

  据悉,防城港市自2月23日以来均有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东兴口岸暂缓人员、货物通关查验作业。

 

  作为中国对越南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友谊关口岸货物进出口量占广西边境口岸六成以上。有关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之前,友谊关货运车辆进出关日均超过1000辆。近日,崇左市下辖的凭祥市、大新县、龙州县、宁明县均有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崇左市商务口岸局介绍,目前,友谊关口岸(含浦寨通道)保持正常通关。今年3月4日至3月12日,友谊关口岸(含浦寨通道)累计完成836辆重车出口,日均完成105辆,出口的货物品类主要包括生鲜、电子产品等。受疫情影响,货运车辆进出关减少。

  3月13日,崇左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例。崇左市官方称,该市从严落实社会面疫情管控,口岸、货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切断非法出入境渠道,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形成梯次拦截的坚固防线。

  钦州市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的节点城市,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大多由钦州港车站发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当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通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等措施,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区域进行分类管控;对重点场所分网格进行重点排查,并按照规范进行消杀;对市主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快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