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警在北部湾海域开展专项训练 锤炼维权执法能力
发表时间:2022-03-18 12:2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8日,广西海警局介绍,在第44个国际航海日到来之际,该局以“亮剑·清边靖海”专项行动为背景,组织舰艇编队奔赴北部湾某海域开展海上专项训练。

    图为海警舰艇编队航行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舰艇编队航行 广西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3月18日电 (记者 林浩)3月18日,广西海警局介绍,在第44个国际航海日到来之际,该局以“亮剑·清边靖海”专项行动为背景,组织舰艇编队奔赴北部湾某海域开展海上专项训练。

图为海警施放小艇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施放小艇 广西海警局供图

  编队指挥员、广西海警局局长章小兵介绍,此次海上训练立足复杂局面、想定复杂情况,先后开展航行组织、观察通信、海洋渔业执法、海上治安执法、海上缉私、编队巡航警戒等10余个科目训练,累计航时124小时、航程486.5海里,共观察纪录海上高速目标125艘。

图为海警在观察瞭望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在观察瞭望 广西海警局供图

  训练中,海警模拟一艘渔船在北部湾海域失事倾覆,1名船员落水的情况。开启救援行动后,一时间,海警舰艇雷达飞旋、引擎轰鸣,医疗救护组迅疾在后甲板就位,备便救生器材。

图为拦截训练科目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拦截训练科目 广西海警局供图

  面对突发“险情”,全舰人员密切配合顺利营救“落水船员”。

  训练期间,各项科目环环相扣。在查缉疑似走私快艇科目中,接到观察瞭望人员汇报后,章小兵迅即下令拉响执勤警报,调整编队各舰艇航向航速,封锁堵截目标逃逸路径,成功对其实施登临制控,进一步提升编队协同配合能力。

图为海警舰艇在航行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舰艇在航行 广西海警局供图

  章小兵表示,此次专项训练有效检验舰艇人员的岗位胜任能力和编队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锤炼了广西海警遂行海上维权执法的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