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祖传秘方包治百病?来宾二男二女涉嫌诈骗被拘
发表时间:2022-03-18 21:4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帮助群众挽回被诈骗经济损失12200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黄立飞)药品,本是为解除病痛,假药不仅不能治病,还可能延误病情,甚至引发其他疾病,但是,却有人唯利是图销售假药。

  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帮助群众挽回被诈骗经济损失12200元。

  3月4日,城中派出所接到何女士报案称:她在兴宾区建宾路附近被人以推销药物的方式诈骗15100元,希望公安机关查处。经了解,3月4日9时许,何女士在兴宾区东一路与建宾路交叉口附近看见有个地摊售卖中药材。旁边有群众跟药贩子咨询治疗腰间盘的药材。药贩子称自己的药对治疗腰间盘等疾病非常有效,只要几个疗程便药到病除,此时几名围观群众(后调查是“托”)纷纷购买。何女士本身也深受腰间盘等疾病困扰,于是上前询问了解。

  正所谓病急乱投医。何女士跟药贩子咨询药材疗效时,听药贩子把药材夸得天花乱坠,便放松警惕想要购买。药贩子称只能用现金购买,随后何女士便到银行取15100元现金购买药贩子手上的药材。药贩子还叮嘱何女士不要将此事告诉他人便匆匆离开。

  回到家后,何女士跟家人说起此事。在家人提醒下拨打药贩子电话想进一步了解药材情况,发现该药贩子手机已关机,此时才意识到被诈骗了,于是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城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立案侦查。经深入调查走访,发现陈某新、罗某琼、林某超、罗某清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警令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迅速掌握嫌疑人信息和落脚点。3月11日晚21时许,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象州县廖家村一处居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新等4人一举抓获归案。

  经审理,陈某新等4人对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