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救援现场直击:村民自发组织摩托车队参与救援
发表时间:2022-03-22 14:0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从埌南镇到失事地点还有六公里,由于山路狭窄崎岖,莫埌村村民自发组织了六十多人的摩托车队,专门免费搭载前往救援的人员。李相芝也是其中一员。

  视频:广西梧州:群众组织摩托车车队 为坠机搜救运送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客机坠毁)救援现场直击:村民自发组织摩托车队参与救援

  中新社梧州3月22日电 题:救援现场直击:村民自发组织摩托车队参与救援

  作者 蒙鸣明 王以照 陈冠言

  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村民李相芝怎么都没想到,空难就发生在自己村旁。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东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至广州航班任务时,于广西梧州市藤县上空失联。经中国民航局确认,该飞机在藤县境内坠毁。

  失事地点位于莫埌村的一处山坳里,莫埌村村民李相芝是当时目击者之一。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图为救援力量抵达失事现场。通讯员 江怀鹏 武警广西梧州支队提供

  “下午两点二十分左右,听到和平时不一样的飞机轰鸣声。平时我们这里上空也经常听到和看到飞机经过,但这个声音不一样,很响。”李相芝说,随后就听到巨大的爆炸声,距离五公里远都看到有浓烟冒起。

  “很多村民听到爆炸声后,即前往飞机坠落的地点,距离起火的地点很远就能看到地上各种碎片、布条。”李相芝说。

  从确认飞机失事一直到当日深夜,广西、广东、云南的应急、救援力量一直在向失事地点集结。记者驱车前往藤县的高速公路上,不时遇到前往救援的消防救援车,到达埌南镇时天色已晚,路边停满了各种救援车辆,车灯不停闪烁。

  从埌南镇到失事地点还有六公里,由于山路狭窄崎岖,莫埌村村民自发组织了六十多人的摩托车队,专门免费搭载前往救援的人员。李相芝也是其中一员。

  晚上的莫埌村,各种救援人员行进在村道上,没有路灯,但各种灯光、电筒让整个村明亮起来。

  3月22日,东航空难现场外围,村民自发使用摩托车将方便面、饮用水和帐篷等救援物资运送至位于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的救援指挥部。 中新社记者 王以照 摄

  几名为救援保障通信的中国联通工作人员,每人背着一大圈光纤,正徒步赶赴现场。

  在莫埌村中,较早抵达失事现场进行救援的广东云浮消防队员已撤下来暂时休整。他们一排排靠在村里泥房的墙上,半躺着休息,满脸疲惫,不愿说话。

  据救援人员介绍,失事现场,到处都是碎片和细小的飞机零件,散落面积很大。

  由于飞机坠落时引发山火,现场有大片被烧焦的痕迹。

  22日凌晨一时,在莫埌村小学临时搭起的救援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刚刚从救援现场撤下来的梧州市消防队员正在休整。他们有些靠在墙上打盹,有些干脆席地而眠,铁铲、头盔等救援防护工具就放在身边。

  3月22日,记者通过航拍发现,客机失事地点处于山坳之中,山坡上出现一个被撞击产生的大坑,有明显灼烧过的痕迹。在大坑旁的山脊上,多处山林有被燃烧后的痕迹,其中一处仍在冒着烟。

  图为3月22日,航拍的东航客机坠毁现场画面。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22日8时50分,记者沿着机耕路上山前往失事现场,当时还有阳光。但登上山顶后,云层遮住了太阳,不时有雨水滴落,空气变冷。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近两日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目前已对当地产生影响,气温正逐渐下降,并下起小雨,或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