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东航失事客机已寻获黑匣子初判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发表时间:2022-03-24 10:28: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23日21时通报称,已发现的失事东航MU5735航班黑匣子,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视频:失事飞机已发现黑匣子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客机坠毁)东航失事客机已寻获黑匣子初判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中新网梧州3月23日电(陈秋霞 杨陈)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23日21时通报称,已发现的失事东航MU5735航班黑匣子,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当天晚上,“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在广西梧州举行。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通报,当天16时30分左右,在事故现场主要撞击点东南方向约20米处的表层泥土中发现了两部飞行记录器(黑匣子)中的一部。现场调查人员对记录器进行了初步检查,记录器外观破损严重,存储单元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损坏,但相对比较完整。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朱涛通报,该黑匣子已被连夜送往北京的民航专业机构进行译码。完成译码后,将为分析判断事故原因提供重要证据。接下来,调查人员将继续全力搜寻另一个飞行数据记录器(FDR),为还原整个事件经过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介绍,当天下午,有330名消防救援人员主要对事故区域东面林区开展了搜寻,该区域杂草丛生,地势陡峭,加上雨势时大时小,泥泞难走,搜寻工作有一定难度。截至23日19时,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郑西说,受短时强降雨影响,事故核心区域形成了部分积水深坑,对事故调查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场已调集相关设备和救援人员展开排水作业,抽排积水约80立方米,为事故原因调查清除障碍。

  东航客户委员会总经理上官雪民介绍,目前,按照援助工作计划,工作组已全部完成家属对接,为每户家属制定保障方案。针对123名旅客、涉及到110个家庭,东航已组建了300名人员的援助队伍,确保每户家属有3名以上援助工作人员提供支援保障。

  另据发布会通报,三名飞行员的具体职务:机长、副驾驶,第三位副驾驶是观察员。

  目前,事故核心区正在进行大规模搜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