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值守民警忆坠机现场:山路荆棘遍地 偶有零星山火复燃
发表时间:2022-03-26 11:31: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坠机地现场是大山,山里草木茂盛,荆棘遍地,鲜有人涉足,山路均已荒废,救援难度很大。参加东航客机坠毁救援任务的广西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25日提供信息显示。

    图为民警开辟便道进山 龙圩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开辟便道进山 龙圩警方供图

  (东航客机坠毁)值守民警忆坠机现场:山路荆棘遍地 偶有零星山火复燃

  中新网梧州3月25日电 (甘泽民 林浩)坠机地现场是大山,山里草木茂盛,荆棘遍地,鲜有人涉足,山路均已荒废,救援难度很大。参加东航客机坠毁救援任务的广西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25日提供信息显示。

图为民警在救援地集中分配任务 龙圩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在救援地集中分配任务 龙圩警方供图

  3月21日下午,一架搭载132人的东航波音737客机坠毁于广西梧州藤县境内。事件发生后,毗邻现场的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组织警力连夜展开救援,与武警、医护人员、消防队员密切配合,做好现场保护和勘查工作。

  “当晚天比较黑,我们又不熟悉地形,尽管已经随身携带了手电筒,但是山路比较难走,偶尔有人摔跤,我们就一个紧贴着一个地往前走。”龙圩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李柱标说。

图为民警临时搭建执勤岗值守 龙圩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临时搭建执勤岗值守 龙圩警方供图

  李柱标主要负责外围的安保工作,他介绍,为严格管控人员进出,警方每5米安排一个警力值守,晚餐一个面包、一瓶牛奶,直至天亮。

  事件刚发生时,坠机地附近山林偶尔有零星山火复燃的情况,不及时控制可能会造成大面积山火。执勤的民警黄鸿平发现可疑情况后,立即与在场民警、辅警全力开展扑救工作。

  复燃点在半山腰间,山路陡滑、且远离水源,给救火带来了巨大困难。民警在山中摸索前进,在杂草丛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把复燃物品清理出隔离带。

图为民警扑灭零星山火 龙圩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扑灭零星山火 龙圩警方供图

  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火势得到控制,几处零星火源基本扑灭。救火现场的民警、辅警衣服被汗水浸湿,筋疲力尽,但仍不放松警惕,紧盯着现场,防止再次死火复燃。

  在事故山上执勤点,由于地处偏僻,山势险峻,交通不便,一时间山下物资难以到达。民警黄世承,捡了山上的树枝和一些废弃的篷布,临时搭建简陋的休息处,遮风挡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