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东航空难“头七”日 痛悼事故遇难者
发表时间:2022-03-27 21:05: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日14时整,失事飞机搜救现场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哀悼活动开始,全场鸣笛,短暂而又漫长的3分钟里,遇难者家属、事故现场搜救人员等垂首,面向遇难飞机方向肃穆而立,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

  视频:MU5735遇难者头七祭:愿逝者安息 生者坚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客机坠毁)东航空难“头七”日 痛悼事故遇难者

  中新网广西梧州3月27日电 题:东航空难“头七”日 痛悼事故遇难者

  作者 林浩 蒙鸣明 陈沿佑 俞靖 王以照

  3月27日,是“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的第七天,也是中国传统殡葬习俗的“头七”之日。

  当日14时整,失事飞机搜救现场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哀悼活动开始,全场鸣笛,短暂而又漫长的3分钟里,遇难者家属、事故现场搜救人员等垂首,面向遇难飞机方向肃穆而立,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

  图为救援人员向事故遇难者默哀。 江怀鹏 摄

  坠机地附近临时搭建了祭奠台,摆放着鲜花、水果等祭奠用品。从早上开始,陆续有遇难者家属,在志愿者、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前来祭奠。他们朝着坠机方向鞠躬默哀,和亲人做最后的道别,泪眼婆娑。

  图为救援人员向事故遇难者默哀。 江怀鹏 摄

  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完成祭奠仪式后,泣不成声,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离开现场;一对母女相互搀扶上山祭拜,深深鞠躬后,相拥而泣……

  祭奠台周围,事故搜寻工作仍未结束,武警、消防、医护等救援人员和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寻找失事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骸遗物。

  图为救援人员默哀完毕有序离场 江怀鹏 摄

  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通报,事故心理援助队99名心理专业人员,已分别入住家属安置酒店和事发现场的祭拜点,提供全程心理援助服务。救援人员将尽可能多地搜寻遇难者遗骸遗物,给遇难者一个交代,给他们的家人安慰。

  事发以来,社会各界在表达悲痛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进行援助。当地村民也组成摩托车队运送救援物资,男女老幼自发投入到救援行动中。人们永远铭记灾难的那一天,永远怀念132个逝去的生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