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查处31起拘留130人 来宾公安严打赌博“零容忍”
发表时间:2022-03-28 16:0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以来,来宾公安持续发力,严打赌博犯罪,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赌博案件31起,抓获涉赌人员159人,行政拘留121人,刑事拘留9人,缴获赌资10 余万元,收缴赌具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李廷星)3月以来,来宾公安持续发力,严打赌博犯罪,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赌博案件31起,抓获涉赌人员159人,行政拘留121人,刑事拘留9人,缴获赌资10 余万元,收缴赌具一批。

  案例1

  3月23日凌晨1时,来宾市公安局迁江派出所在辖区一民房内,查获一个“三公”赌博窝点,现场抓获赌徒17名。经兴宾分局多警作战,目前,17名涉赌违法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并处罚款。

  案例2

  3月22日下午15时许,来宾市公安局南泗派出所联合综治中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下莫村一民房内,打掉一个“三公”赌博窝点,现场抓获韦某办等7名涉赌人员,当场查获赌具扑克牌一副以及赌资若干。经审讯,韦某办等人对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韦某办等7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案例3

  3月14日,象州警方经过精准研判,周密布控,闪电出击,打掉一农村聚众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22人,缴获赌资人民币3.3余万元。

  目前,陈某德、梁某强、陈某军、覃某才等22名涉赌人员均已被象州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4

  3月9日,金秀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违法人员16人,收缴一批赌资赌具。

  3月9日13时许,忠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忠良街一杂货店内有人赌博。接到报警后,忠良派出所迅速出警,在对现场周边进行排查摸底后,当场抓获在忠良街忠贸路某杂货店二楼聚众赌博的嫌疑人16人,收缴扑克牌1副,麻将机3台,赌资2000元。

  经询问,其中12人对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4人对以扑克牌打“十三张”的方式进行赌博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目前,金秀警方已对参与赌博的16名违法人员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案例5

  3月3日14时许,象州县公安局罗秀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罗秀某宾馆有人利用麻将进行赌博,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该宾馆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涉赌人员4名,缴获赌资若干、麻将1副。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韦某梅、覃某、覃某云、梁某等4人如实供述了利用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

  民警将涉赌人员抓获之后,分时段又转回该宾馆例行检查,在宾馆内连续查获2处赌博窝点,两处赌博现场共抓获涉赌人员8名,获赌资1200余元人民币、麻将两副。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潘某、韦某露、韦某生、张某丹等8人如实供述了利用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行为人韦某梅、张某丹等12人已被象州县公安局依法处行政处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